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河北工业大学郝逸飞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贾克飞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5-23 15:23   阅读次数:[]


应学院邀请,5月21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士木与交通学院郝逸飞教授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混凝土结构抗爆防护与加固/修复”的学术讲座。

多年来,郝逸飞教授针对结构在爆炸作用下的安全问题,围绕源头阻控、精准分析、快速诊治等几个方面开展系统研究会上,郝教授向大家梳理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包括了适用于城市防护的护栏型防爆墙的研发、冲击试验中材料真实动态本构的获取方法构件的爆炸损伤机理多破坏模式的快速评估方法基于全固废组份的快凝早强高性能材料的研发,最后提出经济、绿色的结构修复、抗爆抗震加固方法后,郝教授与参会的同行专家师生们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交流互动。

教授此次讲座内容非常丰富,拓展了我院师生视野的同时相关的研究方法也有非常强的启发性


线上会议


  

 郝逸飞,哲学博士,河北工业大学士木与交通学院教授。兼任防护结构国际协会执行委员、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tective Structures》《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 编委、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研究领域:结构防护与应急救灾。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SCI严格他引干余次,单篇最高他引117次H因子21。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天津市引进领军人才,曾获天津大学"我心目中的十佳好导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