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重庆大学王宇航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张毅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6-13 11:45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6月11日上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重庆大学王宇航教授做客我校“漓江讲坛”,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题目为“风电工程结构技术发展及展望”的学术讲座。

会上,王宇航教授首先结合详实的例证数据,对国内外风电行业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着重强调了风电工程的发展对于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巨大潜力和重要意义。随后,王教授结合近年来所开展的科研项目及工程研发、应用等丰富的实践经历,对当前风电工程结构的特点及其关键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并对基于我国风电工程结构技术需求背景下的结构工程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最后,王教授与参会的广大同行专家、师生们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互动交流。

王宇航教授的讲座内容紧密联系国家发展需求,主题新颖、阐述详实,不仅对广大师生在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方面极具启发性,同时也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具有明确的指导价值。

 

 

 

讲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