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南大学国巍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贾克飞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6-26 11:48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6月25日上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南大学国巍教授做客我校“漓江讲坛”,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题目为“高速列车-轨道-桥梁系统耦合振动物理模拟、能量利用和减隔震设计”的学术讲座。

会上,国巍教授首先结合研究背景,阐述了针对高速铁路轮轨与磁浮技术展开研究时需要解决的一个核心痛点——克服测试条件不可预期或成本巨大等原因导致的实测数据难以获取的困境,在实验室内实现高速铁路桥上行车状态的物理模拟的问题。围绕此问题,国巍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高速列车-轨道-桥梁系统耦合振动物理模拟、能量利用和减隔震性能化设计等相关方面的主要成果。最后,国教授与参会的广大同行专家、师生们进行了积极而深入的互动交流。

国巍教授的讲座内容紧密联系国家发展需求,对广大师生极具启发性。

 

 

学术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