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王涛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贾克飞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8-16 12:24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815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王涛研究员做客我校“漓江讲坛”,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题目为“韧性地震工程与工程抗震韧性评价”的学术讲座。

王涛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工程震时抵挡地震、震后快速恢复功能的能力构成了工程系统的抗震韧性。如何系统的评估工程抗震韧性牵涉到工程组织结构、部件地震易损性、损失后果模型和恢复模型等内容,对功能的量化和对部件依存关系的分析依然是一个挑战。针对以上问题,王涛研究员首先总结介绍了《建筑抗震韧性评价标准》,并提出了状态树方法,建立了系统分析模型,并对医院、数据中心、生命线系统等对抗震性能需求较高的工程开展了抗震韧性评价。

王涛研究员的报告向各位师生系统介绍了韧性地震工程这一新领域,极具启发性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海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