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哈尔滨工业大学吕大刚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贾克飞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8-27 10:43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826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抗震易损性领域知名专家吕大刚教授做客我校土木工程“漓江讲坛”,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题目为“土木工程结构地震易损性最近10年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钱凯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会上,吕大刚教授通过大量详实的例证和数据,着重从地震易损性与新一代基于性能地震I程(PBEE)的关系、地震易损性与不确定性量化及传播、状态相关地震易损性、时间相关地震易损性、基于高等IM的地震易损性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地震易损性研究在建筑结构、桥梁结构、核电厂安全壳等土木工程结构领域的进展情况、存在的“瓶颈”问题及其研究团队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等。

吕大刚教授精彩的讲座内容使大家深受启发,极大的激起了大家的研究兴趣,讲座会最后,吕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互动。

 

 

吕大刚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