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西湖大学雷亮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颜荣涛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2-09-27 15:14   阅读次数:[]


 

 9月26日下午,西湖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环境工程研究员,数字多孔介质实验室(Digital Porous Media Laboratory)负责人雷亮教授做客我校土木工程“漓江讲坛”,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题目为“孔隙尺度上的天然气水合物”的学术讲座,颜荣涛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会上,雷亮教授首先对天然气水合物的战略地位,生长过程、物理特性、形态特征进行简单介绍。随后,雷教授通过对天然气水合物试样micro-CT原位观测设备进行介绍,结合室内实验和数值模拟,加深了我院师生对天然气水合物储层物理特性的理解。最后,雷教授对保压样测试的初步结果及产气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与大家分享,并诚邀广大学者同学去西湖大学交流学习。

 雷亮教授对天然气水合物的全方位多尺度研究的讲座,对我院师生极具启发性,讲座结束后,雷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