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天津大学师燕超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张毅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3-02-11 10:06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2月10日上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师燕超教授做客我校“漓江讲坛”,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题目为“爆炸荷载作用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破坏机理与损伤破坏评估方法研究”的学术讲座。

会上,师燕超教授首先结合丰富详实的例证数据,从科学问题凝练、研究任务明确、研究内容制定三个方面,对国内外爆炸荷载作用下钢筋混凝土结构破坏机理与损伤破坏评估方法的研究背景进行了介绍。随后,师教授细致阐述了钢筋混凝土结构破坏及连续倒塌高效分析方法、钢筋混凝土结构损伤机理与连续倒塌机制、钢筋混凝土结构损伤破坏评估方法等内容,并结合团队研究的最新成果,对当前爆炸荷载作用下钢筋混凝土结构损伤研究的关键问题和前瞻性研判提出了独到见解。最后,师教授与参会的广大专家学者、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