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讲座】东南大学张建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张毅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23-02-23 10:38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2月22日上午,东南大学张建教授做客我校“漓江讲坛”,为广大师生开展了题目为“基于激光与相机融合的结构智能建造与运维探索”的学术讲座。

会上,张建教授首先通过丰富的例证,为大家展示了计算机视觉、激光点云等快速发展的新技术与土木工程结构智能建造与运维深度融合后独特而广阔的发展前景。随后,张教授详细阐述了结构建造阶段基于激光与相机融合的结构构件三维成形与自动验收以及面向结构运维的基于激光点云与数字图像技术的结构智能检测与实时监测等研究成果。最后,张教授介绍了上述研究成果在核电工程建造、长大跨桥梁应急检测等方面的典型应用及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讲解。

讲座会后,张教授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师生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互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