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团日活动】我院举行“建国七十耀辉煌,青春年少书芳华”大型团日示范性活动

作者:姚慧/陈永卫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19-11-13 10:35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院于11月12日下午在屏风校区南礼堂举办大型团日示范性活动,此次活动由土木工程2018-5团支部承办。学院团委书记姚慧、学工组长宋明霞、学院2018级辅导员余东东、贾浩雨老师参加出席。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所取得成就的视频《拾年》,并与团支部成员讨论,进行分享发言。紧接着,团支部成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人民在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的变化来讲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在“衣”的篇章中,陈永卫同学以时装秀的形式进行展示,用不同年代的服装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在“食”的篇章中,刘晓璐同学通过快闪动画为现场同学呈现“食”的变化,并和小组成员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来赞美伟大的祖国;在“行”的篇章中,刘婧娴同学带来情景剧《时光穿梭》,用诙谐的语言与巧妙的情节生动地让同学们了解到“行”的变化,更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在交通行业的飞速发展;在“住”的篇章中,陈钰文同学通过一组视频讲述“住”的变化,并与小组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团日活动带入高潮。最后,土木工程2018-5团支部的团支书带领支部成员与现场观众重温入团誓词。

此次大型示范性团日活动,为学院各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提供了精彩示范,树立了榜样,更增强了广大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


合影留念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