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首页 >> 学院概览 >> 院长寄语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肇始于1983年,前身为学校的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系,曾先后更名为建设工程系和土木工程系。随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2009年正式更为现名。四十年来,历代土木人秉承勤奋求实、献身开拓的优良校风,自强不息,敬业奋斗,现已把学院建成为拥有土木工程(包括:岩土工程、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工程、地下工程四大方向)、工程管理、城乡规划、建筑学和智能建造5个本科专业,设有“岩土工程灾害防治”、“土木工程材料”2个博士二级学科,以及“土木工程”、“城乡规划学”、“土木水利”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国内知名、广西一流的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今天,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央提出的“新基建”发展部署,特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迫切需求,作为桂林理工大学的新一代土建人,我们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时代的巨大挑战,对此,我们必须交出祖国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鱼翔鹰扬,海阔天苍。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必须清楚明白地知道,无论过去、现在和未来,土木建筑行业始终都是我们国家高水平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此外,你们还必须清楚明白地知道,“中国建造”正在走向深地、深海、深空,并且亟需大量高水平人才。因此,你们将注定成为传统土木建筑行业重大转型升级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引领者。面对这一历史机遇,我真诚的希望你们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感、高尚道德情操、坚实知识基础、精深专业素养的土木工程精英人才。我和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将竭尽全力为你们提供帮助,做你们走向成功的铺路人和领路人。

教书千秋业,育人万世功。亲爱的老师们,我们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在过去的四十年中,学院上下勠力同心、精进图强,涌现了一大批师德楷模,为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我们已经形成了一支由国家级领军人才引领,老中青相结合、多学科方向相融合的优秀教师队伍,这也是学院未来发展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事实证明,学院的发展一刻也离不开学校的正确领导和我们大家孜孜不倦的努力。

振鹏翼亟待腾飞,诵弦歌唯期进发。藉此学院高质快速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让我们秉持“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坚守成为“大先生”的时代担当,弘扬“桂工精神”,在“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训指引下,坚持“夯基筑诚,守正创新”,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把学院建成国内一流的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作出新的贡献!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