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班团活动】土木类2019-9班开展学习《习近平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活动

作者:余东东、廖浩琳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3-20 11:43   阅读次数:[]

3月19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类2019-9班对《习近平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进行了阅读与线上学习讨论,在班级同学中影响颇深,许多同学深受启发,并纷纷发表学习心得。

缪伟平同学读完后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前有逆火而行的消防战士,今有大义抗疾的医护人员。我所看到的,是一个个疲惫晚归的“大白袍”,是被护目眼镜和口罩勒的满是痕迹的脸。他们所承受的是生与死的煎熬,每有一人离开他们便无比的心痛与自责,这就是我所认识的医护人员。可是,谁说医护人员一定是经历丰富的老前辈?这次疫情当中,无数青年担起了重任,与新冠病毒做斗争,无数的90后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并不只是盛开的花朵,更多的是祖国的中流砥柱!这次疫情让我们面临了艰苦卓绝的考验,但也让我们从中成长。习近平主席肯定了90后的哥哥姐姐们,我们00后青年也不甘示弱,一大批青年志愿者中,也有00后奋斗的身影。这次疫情大考更让我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也让我更加爱我们的祖国,无论国际舆论对我们中国有多么尖酸刻薄,我们也会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所做的都是正确的。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当种花人。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医护人员们加油!”

李荣凯同学读完之后说:“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说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 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也是给予了“90”后强大的赞赏,他们也向国家向世界证明了他们不是垮掉的一代,二十值得信赖,能够把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扛起来的一代,而做为“00”后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断建设自身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下一代,为达成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打下坚实的基础,让“90”后在日后也能像“80”后将重担交到他们手上时一样的放心!”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打破了本该热闹红火的春节,本该串门的日子里却家门紧闭,整个中国封城封村封路,一时间人心惶惶,人人自危。但是就是在这时候“90后”站了出来他们帮助国家守村口、守路口,帮助国家控制疫情。还有的他们组成医疗团队奔赴武汉奔赴重灾区,他们毫无犹疑的献身祖国。但是之前在网上对他们的评价却是“不靠谱、朝三暮四、不肯干、不敢把未来交给他们、说他们是毁掉的一代。”然而他们出征武汉是一句“非典时国家保护了我们,现在让我们来保护国家。”却是打破了所有的质疑,这就是中国的年轻的力量!他们是值得信赖的一代,祖国交到他们手里必定能更加繁荣昌盛。

 

活动讨论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