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班团活动】奏响抗疫青春战歌——土木工程2018-1团支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作者:余东东、唐新玲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3-21 14:21   阅读次数:[]

近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在抗疫一线抢救生命的情况,表达了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新时代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亲切的寄语既温暖了支部青年的心,也鼓舞着支部成员以更饱满的热情努力奋斗,不畏艰险,勇担使命,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3月18日上午,土木工程2018-1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交流会,到会成员有:土木工程2018-1班班主任熊英老师及支部的全体成员。会议由团支书唐新玲主持,通过屏幕共享音频、PPT与远程视频、语音通话等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会成员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观看完视频,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原文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及领悟,班级三位地源生志愿者分别从各自的视角畅谈了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

地源生抗疫志愿者叶孝炳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说到我心中备受鼓舞,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其实,我们也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有责任为守护家乡出一份力。在参与家乡的防疫中,我深刻地认识到此次疫情防中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让我更加相信,青年强则国家强!更让我成长起来,对中国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所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并且我将不断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逐渐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地源生抗疫志愿者王乾坤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能得到习近平主席这样的评价,我相信这是对我们年轻一代,尤其是90后最真挚的肯定,在这一次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90后已经成为了主干力量,站上了防控一线,他们都应该是我们的榜样,他们在国家和民族最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虽然我们不能像这些医学工作者一样去一线奋斗,但是我们可以做好自我居家隔离这些最基本的工作,这就是对国家最大的回馈,等疫情过后,我们更要在自己的行业努力学习,拼搏奋斗,在国家的其他建设方面,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地源生抗疫志愿者唐新玲说:“2003年非典,我还是个孩子,是你们冲在第一线,为我们遮风挡雨。现在,该是我们去扛起重担的时候了。”疫情暴发后,我们褪去稚气,绽放青春光芒,更有无数青春的身影奔赴战场,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才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担当于心。新时代的青年接过先辈手中的接力棒,以不畏艰难敢攀登的拼搏精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战“疫”决心,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待到病毒消散时,让我们共赴武汉赏樱花!

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不做“娇滴滴的一代”,争做国家脊梁!当代的90后00后也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青年不仅有信心和能力,还有更多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不是这次抗疫胜利,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下的青年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肩负重任。经过这场“疫”的淬炼,中国青年应该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听从本心去做那些真正想做、该做、对于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事。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支部成员定会以最优姿态在这场战“疫”中告捷,奏响绚丽磅礴的青春之歌。

此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交流会,有利于教育引导支部成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负韶华,担当作为;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支部成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促进土木工程2018-1团支部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会议画面

支部成员学习画面

微信群讨论截图


支部成员分享学习感悟

支部成员连麦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