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疫情防控】我院组织学生团支部线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作者:余东东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3-23 09:06   阅读次数:[]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肯定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交出了合格答卷”,赞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并再次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近期,我院组织学生团支部线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支部成员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原文后,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及领悟,分别从各自的视角畅谈了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

土木工程2018-1团支部、地源生抗疫志愿者叶孝炳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说到“我心中备受鼓舞,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其实,我们也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有责任为守护家乡出一份力。在参与家乡的防疫中,我深刻地认识到此次疫情防中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让我更加相信,青年强则国家强!更让我成长起来,对中国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所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并且我将不断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逐渐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土木工程(应用)2017-7团支部成员黄全恩表示,在这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会议,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90后”的肯定,也证实了新时代我们这一批新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地位。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学好本领,掌握真功夫,敢于在国难当头之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土木类2019-9团支部成员田维佳表示,“看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后,我的内心深深受到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对战斗在一线的防疫青年的亲切问候,激励了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这场战役,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而通过此次疫情,中国的广大青年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我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此时的中国青年在全国各地用他们的力量为疫情做出努力,披上白大褂,为的是让患者安心,让祖国可以早些脱离困境,可是,白大褂的背后也只是一群孩子,和我们一般大的同辈,他们的身影,对我是一钟激励,将他们作为榜样,努力前进。”

热情的勉励,深刻的论述,让人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殷切期望青年。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我院学生坚定了中国人民最终取得抗“疫”胜利的信心,深刻意识到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次疫情防控面前,将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力量。

线上学习活动截图

支部成员连麦分享心得体会画面

支部成员正在参与线上学习

支部成员在群里分享感悟

支部成员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