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安全教育】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罗长钦/梁熙雯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5-23 15:31   阅读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逃生能力。5月21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雁山校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8级辅导员罗长钦老师和各班级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安全教育基地,开展疏散演练以及进行实地灭火操作演练。下午3点整,同学们到学校安全教育基地参观与学习。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地观看了防火防灾宣传教育影片。下午3时30分,接着在教7栋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火灾烟雾报警响起时,同学们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楼层撤离到教7栋广场集中。随后,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在户外进行灭火操作模拟演练,同学们在了解当发生火灾时,充分运用消防培训中学到的技能,对险情进行正确判断,在如何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撤离。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消防逃生意识,同学们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以及对突发火灾的应变与逃生技能,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学生这方面的培训和演练。

同学们认真讲消防安全知识

火灾疏散演练现场

灭火训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