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先进班集体】建筑学2015-1班

作者: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8-12-14 22:32   阅读次数:[]

建筑学2015-1班集体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和“一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坚定政治方向、提升党性觉悟。现因班级申请“先进班集体”,因此做出以下事迹简介。

一、旗帜鲜明,制度明确

建筑学2015-1班集体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时刻关注时事政治,跟进党的思想。

在班级建设方面,班委工作事无巨细、分工明确,并制定了一系列合理的规章制度,提升班级的学习风气,规范成员的学习生活作风。

二、工作严谨,思想端正

在班级的工作方面,班级的团委积极开展工作,作风严谨,分工明确,按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按时开展党、团推优,及交纳团费的工作,支部工作井然有序。

因此,支部共有32名同志上交了入党申请书,递交率高达100%,结业率为100%,且发展了一名中共党员,五名中共预备党员。

三、学习刻苦,成绩突出

一年来,我们坚持不懈地紧抓支部学风建设,在班级成员之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风气。因此,我们班级在上一学年的学习中,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和丰硕的成果。

在期末考试中,班级整体水平高于本专业其它班级。此外,专业综测中,前十名占5位,其中智育前十名占4位;奖学金评定上,我支部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校奖学金9人,其中特等奖学金1人,一等奖学金2人,二等奖学金2人,三等奖学金4人;且21人次通过英语四级考核,通过率为67.7%。

四、注重生活,团结互助

艰苦奋斗、勤俭朴素一直都是我们班级所坚持的原则,我们不一味地追求高质量、高消费的生活,我们提倡“节约一分钱,多一分孝心,挤一点时间,学一点知识”。在生活中,我们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义务兑零、废品回收等公益活动,加强寝室的室风建设,以小带大,为支部风气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因此,班级宿舍卫生平均成绩高于80分,其中男生3栋603、女生6栋305宿舍获得校级卫生流动红旗各两次,女生6栋307宿舍获院宿舍装饰大赛色彩奖。

五、积极参与,全面发展

我们本着从小事抓起,处处落实,努力做到班级每位同学都能做到积极参与、学有所成,因此,我们从建设“先进班集体”着手,努力提高班级每位同学的素质,使班级充满活力。以优带拙,班级鼓励优秀带动落后,因此班级内部出现了许多优秀的个人。他们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对我们班级的良好学风的形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个人荣誉方面,校级以上荣誉共计55个,其中国家级奖项9个,区级奖项23个,校级奖项23个。其中我们班级在学校举办的“校园景观设计大赛”中大展光彩,参与率高达100%;此外,高静同学6月份参加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了二等奖;覃鹏建和李伊扬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黄玉静和甘上键同学获选参加学校“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游学项目,代表学校到俄罗斯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进行学习交流,不仅为我们班级,也为我们学校争得了荣誉,为班级后面的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课余时间里,大家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其中有9名同学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6名同学参加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名同学参加杭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名同学参加了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10名同学参加了威卢克斯建筑之光国际竞赛,8名同学参加了“全民之家”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1名同学参加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

在组织参加活动方面,在充分考虑可行性和影响力的情况下,尊重大家的意见,对活动提出富有创意的想法。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我班级获得学院五四歌咏比赛二等奖,仰卧起坐第一名。

建筑学2015-1班集体始终是一个个性飞扬,锐意进取的班集体,我们在这一学年里所做出的努力有目共睹,我们对所有的回报心存感恩。在班级后期的时间里,我们将继续跟随党的步伐,坚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和“一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此外,班级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发扬优胜劣汰,在继承中改进,在改进中发扬,发扬建筑学2015-1班集体的优良学风和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