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班级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五四红旗团支部】土木工程(应用)2016-1班

作者: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8-12-14 22:39   阅读次数:[]

大二学年中,土木(应用)2016-1班一直秉承“勤奋、务实、开拓、创新”的基本原则,坚持遵循“厚德笃学,惟实励新”的校规校纪。在老师的带领下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思想、学习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以及留下了许多值得怀念和学习的优良事迹。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我们班级共45名同学,其中中共预备党员4名,共青团员40名,我们思想整体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并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们集体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等关键词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主动讨论学习党的知识,同时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有关国家发展建设的纪录片,主动关注国家发展状况。我们明确目标,积极向上、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我们班级在学习方面成绩优秀,学习风气良好,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科竞赛。在英语成绩方面,我班有27位同学通过英语四级,有3位同学通过英语六级。

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竞赛中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全国英语竞赛中有一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四位同学获得优胜奖。在桂林理工大学第五届力学竞赛中,有一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一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二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另外,在其他各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竞赛中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全国英语竞赛中有一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四位同学获得优胜奖。在桂林理工大学第五届力学竞赛中,有一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一位同学获得二等奖,二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另外,在其他各方面学科竞赛以及学院举办的竞赛中,我班同学踊跃参与并取得良好的成绩,在土建砼话“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中”我班有一个团队获得一等奖,一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在土建砼话“混凝土配合比设计大赛中”有一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在综测排名中年级排名前十有六位同学是我班,其中邓家辉同学位居第一,智育排名中前三有两位同学是我班,其中邓家辉同学排名第一,王广琛同学排名第三。

我班同学不仅刻苦学习,而且重视社会实践。同学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大一新生迎新、校运会、自行车世巡赛、协助大二同学搬入屏风校区中都有我班同学的志愿服务的身影。此外我们我班同学在青年自强社的协助下不定期进行校园清洁大扫除。我们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来展现我们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为人民服务的朝气蓬勃的精神。

同学们不仅重视学习,而且还重视自身的体育锻炼。班级同学体测平均成绩67.4分,课余时间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在“土建杯”篮球比赛中我班获得了第三名。

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每个人都在不断发掘自己的潜能,提高自身能力,为班集体增光添彩。虽然稚嫩,但敢于拼搏,我们团结友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