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殿堂

荣誉殿堂

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殿堂 >> 正文

【喜讯】我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高校大学生BIM大赛取得佳绩

作者:戴成元   编辑:林宝唐编   发布时间:2018-07-14 11:30   阅读次数:[]

 

日前,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在北京林业大学圆满落幕。整个赛事历时8个月,共吸引来自全国573所院校的1.1万名师生参赛,最终提交作品1289份。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选派了两支队伍参赛,经过前期报名、分阶段提交、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创想家”团队在大赛“基于BIM的三维建模与模拟动画”模块和“基于BIM的VR创新应用”模块赛项中获得一等奖;“W2W”团队在大赛“基于BIM的技术标编制”模块获二等奖,在“基于BIM的施工过程管理”模块赛项中获得三等奖,并获得知识储备赛全能优秀奖。同时,戴成元、陈宣东老师获“一等奖指导老师”荣誉称号。
  BIM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建筑工程类综合竞赛之一。本届大赛根据院校类型和专业特性,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全生命周期,分为八大模块进行比赛,其中包含了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管理阶段,同时也结合了行业应用较为成熟的虚拟仿真与VR技术,为BIM提供了更高的应用价值和更直观的展现效果。

  本次大赛不仅是对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思维能力、专业知识、理论功底的一次全方位检验,同时也促进了工程管理专业毕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加强了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对接,有助于提升BIM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水平。

  获奖团队情况如下:

 

另外,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学生BIM应用网络大赛中,黄舒婷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

在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主办的“2018全国中高等院校BIM招投标竞赛赛”中,工程管理15级学生张寿阳、韦弘亮、张达明获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戴成元、王晓峰);工程管理15级学生吴孔华、卢尧元、刘水凤获全国三等奖,东南赛区二等奖(指导老师:张炳晖、方圆)。

      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设比赛一等奖证书

获奖证书(一)

   

荣誉证书(二)

        2018第四届全国高校BIM毕设大赛颁奖盛典

学生合影

 

      2018全国中高等院校BIM招投标竞赛三等奖证书

获奖证书(三)

  

      2018全国中高等院校BIM招投标竞赛三等奖证书02

获奖证书(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