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日本山口大学教授Masayuki Hyodo教授到我校讲学

作者:   编辑:姚慧   发布时间:2019-11-12 14:40   阅读次数:[]

1111日,应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和广西岩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国际土力学及基础工程学会(ISSMGETC105(宏微观土力学)技术委员会主席、日本山口大学创成科学研究科特命教授Masayuki Hyododao到我校来访交流,并开展了题目为“Challenge in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for Methane Hydrate Production”的学术讲座。

Masayuki Hyodo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全球天然气水合物的研究进程,以日本Nankai Trough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系列性试开采试验为例,总结了水合物开采中存在的工程问题及技术措施。此外,在报告的最后也介绍了真空预压技术在日本工程建设施工中的发展和应用。最后,Masayuki Hyodo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参与提问。

讲座内容丰富精彩,使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土木工程前沿研究方向和技术,到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