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校友报告会】工程管理专业教育系列之——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戴成元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19-11-18 10:46   阅读次数:[]

近日,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在屏风校区9607举行一场优秀校友报告会,此次报告会是工程管理专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特邀了中天建设集团第八建设公司BIM中心主任,我院2012届毕业生张绍先为工程管理16、17、18级学生做关于工程管理信息化发展及BIM在工程中应用的报告。

张绍先校友结合自己毕业后几年的工作经历和成长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应该有的理想和价值观,建议大家在当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要有忧患意识,要有终身学习意识,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多参与实践活动,练就包括沟通在内的多方面素质和能力,为以后工作和服务社会打好基础。他还就BIM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建筑信息化的趋势等做了详细介绍。从BIM的理念和价值,BIM在工程管理中的作用,特别是结合他多年来的工作实践为同学们讲述了BIM实施过程中的难点、技巧和应用BIM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等。同学会在报告会上积极与校友互动,了解施工企业中个人成长和如何快速适应新的工作岗位,BIM软件学习如何入手、如何训练等,报告会在欢快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在优秀校友的经历和成长故事中得到了很大的启发,进一步加强了对工程管理专业的认识和对BIM在工程管理中的作用的认识。会后很多同学还意犹未尽,与校友亲切交流,表示一定要向校友学习,学好知识、练好本事,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


优秀校友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