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学术交流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学术讲座】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张毅   编辑:林宝唐   发布时间:2019-12-25 09:33   阅读次数:[]

应我院邀请,1224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4203会议室为我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察标求本 寻流溯源’—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学术讲座。张树光副院长主持了此次讲座。

会上,王来贵教授首先以“科学问题的哲学研究思路”为引领,通过问题提出、系统结构、系统环境(边界)、系统演化机理等8个提纲,向大家系统阐释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如何进行选题。随后,王教授对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各个组成部分,向大家详细给出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的建议,并通过多个申报实例,强调了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最后,王教授同与会老师们就基金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

会议结束后,王教授还对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耐心交流、指导。


讲座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