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首页 >> 招生宣传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工作】学院召开2019届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安邦国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19-03-07 08:46   阅读次数:[]

3月6日上午,我院组织2019届建档立卡家庭未就业学生召开座谈会,为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提供就业指导,努力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盛主持会议。

会上,王盛副书记强调要结合精准扶贫和精准资助工作的要求及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实际,建立健全符合我院建档立卡工作管理运行机制,抓好学院建档立卡学生的就业工作,切实保障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学习,顺利就业。

随后,学院未就业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一一介绍了自己目前在校期间的就业想法以及自己的就业意向。在交流发言中,王盛副书记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家庭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解除了同学们的疑惑。同时,王盛书记也向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几点建议,他希望学生们首先要认识到“先就业、再择业”是大势所趋,要及时调整自己就业心态;其次要把压力化作动力,虽然出身寒门,但完全可以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改善自己和家庭的经济状况;最后要及时与学院保持沟通交流,在就业时遇到困难以及不懂时及时向负责就业老师沟通,找工作要谨防诈骗等。

本次会议的举办,激励了许多正面临着毕业就业困扰的同学,指导了他们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有效推进了学院就业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