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就业动态

首页 >> 招生宣传 >> 就业动态 >> 正文

【专题讲座】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求职艺术讲座

作者:安邦国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18-12-14 16:37   阅读次数:[]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给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帮助,1212日下午土建学院针对大三、大四学生举办了就业指导与求职艺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盛主持,南宁市金色玉澜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国际注册高级商务策划师玉小武老师主讲。

玉老师针对土建类毕业生求职特点,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分析了社会转型与就业机遇、经济转轨与就业机遇、东盟博览会长期落户在南宁与就业机遇和我国的大学生就业市场带来的机遇。随后,玉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应届毕业生五大就业的优势和七大就业的劣势。围绕个人简历设计技巧、个人作品集的设计原则和技巧、最适合土建类实习或工作的招聘网站使用技巧、面试相关准备等内容展开讲解。玉老师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获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使同学们收获甚多。最后,玉老师与在场同学就目前求职过程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使高年级学生对求职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为接下来的求职应聘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盛副书记主持讲座


玉小武老师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