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会议

作者: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6-03 09:39   阅读次数:[]

第四届全国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会议

(会议通知1

一、会议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9 年 7 月 5 日 13:00-22:00

会议时间:2019 年 7 月 6 日-7 月 7 日

报到及会议地点:桂山华星酒店(桂林市七星区穿山路 42 号)

二、主办单位

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

国际生命线与基础设施地震工程学会

国际防护结构学会

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

三、承办单位

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广西建筑新能源与节能重点实验室

广西岩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

四、赞助单位

广西华蓝设计院

五、会议议题会议主要以分会场形式开展分会场主题有:

分会场 1: 地震动与工程减隔震

分会场 2: 冲击爆炸效应与工程防护

分会场 3: 工程结构防连续倒塌性能评估与优化设计

分会场 4: 基础设施工程材料与结构力学特性

分会场 5: 桥梁、高层建筑等结构健康监测

分会场 6: 岩土与地下工程防灾减灾

分会场 7: 桥梁及高铁安全设计及防护

分会场 8: 工程结构抗风和抗火

分会场 9: 抗灾韧性结构与城市

分会场 10: 混凝土材料力学性能及耐久性

六、论坛背景

当前我国正在开展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工程建设规模宏大、数量众多、服役环境极为复杂。基础设施工程防灾减灾问题已经成为当今土木工程及工程力学学科中最重要、最活跃和最具挑战性的研究领域之一。青年学者作为防灾减灾工程研究领域的生力军,担负着继承本领域优秀学者创新精神与学术使命的责任,也肩负着开拓新方向、解决新问题、促进本领域研究工作可持续发展的使命。

继第一、二、三届全国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会议分别在北京工业大学(2016)、天津大学(2017)和大连理工大学(2018)成功举办后,第四届全国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会议将于 2019 年 7 月 5-7 日在桂林召开。本届青年学者学术会议由中国地震学会基础设施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国际生命线与基础设施地震工程学会、国际防护结构学会和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防灾减灾工程系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广西建筑新能源与节能重点实验室和广西岩土力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

全国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会议旨在搭建我国基础设施防灾减灾研究领域青年学者间的交流平台,通过自由、灵活、深入的学术交流,激发创新灵感、提升学术能力、促进相互联系、寻求合作机会,以期促进多灾害研究及多学科交叉与融合背景下工程防灾减灾研究工作的发展。第四届全国基础设施防灾减灾工程青年学者学术会议组委会热忱欢迎全国从事防灾减灾工程领域研究工作的青年学者参加会议,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共同发展。

 

 七:附件:详细会议通知(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