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率队视察我校技术支撑项目——北海铁山港固废循环利用环保综合体项目

作者:明阳、余东东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3-21 11:08   阅读次数:[]

3月19日上午,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率队到由我校“广西工业废渣建材资源利用工程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撑的北海市创新型重点企业、自治区重大项目——广西鱼峰集团有限公司北海铁山港固废循环利用环保综合体项目进行调研。

在项目调研现场,广西鱼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义向调研组介绍了相关情况。王乃学书记、蔡锦军市长对项目的建设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支持项目建设,共同把项目建设成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指出的“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写好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重要讲话精神的典范。

据悉,该项目是我校陈平教授负责的“广西工业废渣建材资源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主要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针对北海市地方经济在发展过程中对先进新材料的迫切需求和区域内固废资源利用的现实问题,设计建设了新型固废再生路用无机结合料、新型固废再生胶凝材料、新型固废再生矿物掺合料三个项目,总投资达4.7亿元。“广西工业废渣建材资源利用工程技术中心”立足国家、区域和地方大宗固废和工程现实需求,紧跟国际固废、建材工程、科学技术前沿,不断拓展固废新建材及新技术领域,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集科学研究、工程化开发、成果转化等固废利用领域科技创新平台。 

鱼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义向视察组介绍鱼峰集团及项目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