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2项课题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支持

作者:   编辑:余东东   发布时间:2020-04-05 12:15   阅读次数:[]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获悉,我校组织牵头申报、我院教师陈学军、王磊负责的“漓江流域喀斯特地水资源调控关键技术研发与试验示范”和“建筑垃圾定向分类与处理技术和装备研究与工程示范”两项课题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支持,国拨经费共计853万元。课题的申报成功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我校首次获得科技部重点专项科研项目支持,彰显了学校建设“双一流”学科战略布局的积极进展,有助于提升我校“双一流”学科整体科研能力和科研实力。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原文链接:http://www.glut.edu.cn/info/1110/305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