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专业介绍

本科生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生专业介绍 >> 正文

工程管理(本科,学制四年)

工程管理(本科,学制年)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系统化管理思想和较高管理素质,掌握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技术知识,掌握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及信息技术等基本原理与基础知识,能够在土木工程及相关工程领域从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投资、房地产、造价咨询、金融与保险等全过程工程管理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定量分析能力、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可持续发展思维,满足现代管理的工程管理高级专门人才。专业毕业生可以报考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国家执业资格,能够在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项目管理)、投资、造价咨询领域和房地产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从事工程管理和相关工作,以及在高等学校工程管理专业和相关专业从事教育、培训和科研等工作。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识图与CAD技术,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力学、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管理学、经济学原理、会计学、工程经济学、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识图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管理、智能建造、建设法规、工程管理及工程造价管理软件应用等。

专业说明:本专业为广西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毕业可以进入具有相应土木工程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点深造。


承办广西BIM应用技能大赛


《工程经济学》获得国家一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