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专业介绍

本科生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生专业介绍 >> 正文

土木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木工(本科 学制4年)

土木工程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分为岩土工程、建筑工程、道路与桥梁工程和地下工程等4个专业方向。学生入学两年后进行专业方向分流。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础知识,胜任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规划、勘察、设计、施工、检测、监理、科学研究、咨询评估等岗位工作,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宽广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社会责任感、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应用型土木工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经过实际工程锻炼及国家考试,可成为各类别的国家注册工程师(土木、结构、建造、监理等)。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塑性力学、流体力学、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土力学、基础工程、工程荷载与可靠度理论、工程地质学、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原理、岩土工程勘察与设计、地下建筑结构、隧道工程、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高层建筑结构与抗震、土木工程施工、工程经济学、土木工程专业软件、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等。

专业说明:

本专业为国家首批“双万计划”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广西优质专业、特色专业,具有岩土工程灾害防治、土木工程材料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土木工程为广西重点学科、一流学科(培育),拥有广西重点实验室、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教学团队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2年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2017年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本专业新生入校后通过遴选进入学校“卓越计划”实验班。


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参加结构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