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_备份_停用

学科建设_备份_停用

首页 >> 正文

力学实验中心

力学实验中心的前身为土木系力学实验室,隶属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1995年。多年来,力学实验室一直保持良好的传统,不断改进实验设备和实验教学方法,管理水平也迅速提高。为了充分利用现有教学资源,深化力学及实验课程的改革,提高办学效率,2003年12月,经学校批准,以力学实验室为基础,成立了力学实验中心,实行院系两级管理。力学实验中心主要任务是承担全校13个专业(每年30多个班级)的力学实验课程。通过开放实验室、综合性及设计性实验活动,多层次的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也加强了基础教学对专业教学的拉动作用,更提高了设备的综合利用效率。 

   近年来,经过实验室的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及学院对实验教学重视,学校投入了大量的经费用于试验设备的添置.目前,力学实验中心已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基础实验中心,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高、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的教师队伍和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学术骨干在各自的领域都有较高的学术成就,在高强碳纤维板及其预应力锚固体系、建筑地基主要岩土持力层承载力研究、大应变动力测桩的土体振动波法研究、传感器理论与应用、流体力学、岩土工程、结构力学等方面作出了成果。 
  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获得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5项,完成各种教学改革项目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