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研讨

部门研讨

首页 >> 教育教学 >> 部门研讨 >> 正文

【部门研讨】工程图学教研室召开“新工科”学习讨论会

作者:工程图学教研室   编辑:陈朝晖   发布时间:2018-01-03 11:16   阅读次数:[]

 2018年1月2日下午,工程图学教研室在学院4315办公室召开“新工科”学习讨论会议,教研室在校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爽主持。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一系列国家战略,2017年2月以来,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先后形成了“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和“北京指南”,并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关于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新工科”对应的是新兴产业,是指针对新兴产业的专业,如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云计算等,也包括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通过讨论学习,与会老师对新工科的概念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践行新工科建设有了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