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专题党课】学院熊英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马文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6-26 18:47   阅读次数:[]

625日晚上在屏风校区教九楼9501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熊英围绕如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主题为全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建组织员马文硕老师主持。

熊英书记以《在应对挑战中落实好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责任制》为题,从当前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抓好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责任制三个方面开展讲述,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课内容深入浅出,案例讲解深刻易懂,为全院学生党员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和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深入理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结合中外的鲜活事例,分析了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国际热点事件和话题,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发挥的作用。

熊英书记强调指出全体党员要从学习和生活中坚决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抵制落后腐朽文化、抵制分裂祖国的势力;学生转发各类信息前要仔细查看,切勿随意散发不良信息;论文发表要注意严格把关;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和行动上旗帜鲜明的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责无旁贷承担起政治责任。

     

熊英书记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