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支部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安邦国   编辑:安邦国   发布时间:2019-12-10 10:4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2月9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422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曾榕、党委副书记唐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张树光参会指导。

会上,张毅书记代表党支部支委会总结了党支部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向大会报告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与会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提出了不足和建议措施。

会上,与会党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逐一检视了学院党委要求的三个方面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力,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具体问题,汇报整改情况;检视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和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的情况,还有哪些差距。

张毅书记首先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包括曾榕、唐丽华同志在内的党支部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联系实际,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批评、落实、团结”原则,敢于直言、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整改落实、态度坚决,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张树光作了总结讲话,认为全体党员态度端正,发言诚恳,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还希望党员教师们在注重教学业务的同时还要注重自身理论水平的提升,努力在学院师生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