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进行

作者:吴雨佼/马文硕   编辑:马文硕.   发布时间:2019-09-26 11:15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切实加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同时也为了弘扬爱国主义和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激发新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由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土建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党性,争做楷模”活动于9月24日上午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成功举办。

    24日上午9时许,由土建学院、商学院、化生学院等11个院系共计130余名研究生新生党员分成三组依次参观了桂林近代史革命馆。在馆内解说员的介绍下,新生党员充分了解到了桂林是近代中国革命的重要舞台,也进一步知晓了从太平天国到辛亥革命期间,桂林军民为取得革命的胜利而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展现出的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崇高革命精神。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青山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给新生党员们做了题为“光荣与梦想,砥砺再前行”的报告。在报告中,王书记给大家仔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并向大家展示了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目前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表明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在报告结束时,王书记告诫在场的新生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争做时代楷模。报告结束后,王书记与所有新生党员来到图书馆门口合影留念 ,至此研究生新生党员培训圆满结束。

    经过一上午的培训活动,新生党员们对于革命先烈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行也达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目的,极大提高了新生党员们的思想觉悟和历史荣辱感,让每一位党员都时刻铭记自己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参观桂林近现代史革命馆(一)

参观桂林近现代史革命馆(二)

专题报告现场